第一版:新闻总第226期 >2022-01-01编印

精工钢构入选浙江省第一批制造业“云上企业”名单
刊发日期:2022-01-0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长江精工 陈泉)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浙江省第一批制造业“云上企业”的名单,“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是浙江省钢结构建筑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云上企业”是指以数字基础设施云化部署为前提,全面云化构建核心业务系统,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打造企业内外部、产业链上下游的云上数字化协同生态,不断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和生产管理智能化水平,从而实现竞争力、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显著提升。

随着公司数字化进程深入推进,为满足高效的数字化项目交付,精工钢构集团信息管理部将现有机房和云资源进行有效利用整合,设计规划了新一代的云原生混合云架构。该架构将整个IT基础设施融入云原生体系,满足资源动态弹性扩容的同时,提升核心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实现混合云集群一键部署升级应用,软件的部署及版本迭代效率提升85%以上。未来,在此基础上,该架构还将引入DevOps、模块化交付等技术实现自动化运维。

在制造条线数字化项目中,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云原生集团版应用的DFS数字化工厂系统,已于2022年元旦正式上线。该系统主要包括工厂建模、深化管理、生产管理、智能分析、共享中心等11大模块、102个功能点,将推动钢结构企业生产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益式管理转变,生产模式由“推动式”向“拉动式”转变。提高生产整体效率、优化资源配置,进而快速、高效、低成本地满足客户需求。

与此同时,该系统也采用了K8S新一代云原生混合云架构进行部署,深度融合自动化技术、信息通信技术和智能科学技术,结合数据、信息和知识,建设高质量、高性能及高可扩展性系统,为未来省级、国家级钢结构工业互联网平台夯实基础,打造新一代制造业企业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