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17期 >2021-04-01编印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刘敬疆处长一行莅临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1-04-0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2.住房城乡建设部刘敬疆处长一行莅临棒垒球项目调研.jpg

   323日上午,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刘敬疆处长等一行四人莅临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以下简称棒垒球项目)调研。市建设局二级调研员马建平、市财政局副局长孙国新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市交投集团总工程师侯义辉、未来社区公司董事长张铭锋、精工绿筑总经理刘中华接待。

   棒垒球项目作为绍兴市绿色建材首批试点项目,其装配率达63%,在绿色建筑等级方面达到了三星级标准。精工绿筑作为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的EPC总承包单位,向刘敬疆处长全面汇报了该项目绿色建筑的设计策划、建筑设计、结构设计与建筑材料、节能设计以及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对于绿色建材的管控方面等内容。

   在交谈中,刘敬疆处长和与会代表就政府采购过程中推广绿色建材产品的可行性,智能化等新型建筑工业化建造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刘处长一行参观了棒垒球项目现场。对项目的在建情况与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在听取汇报后, 刘敬疆处长充分肯定了精工绿筑在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推广应用领域的贡献,表示棒垒球项目设计、施工均符合有关规范的要求。他建议,棒垒球项目要深化绿色建筑,优化低碳设计,特别是在招采过程中要约定能效指标。

   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以“共享共建,营造未来运动社区”为设计理念,将切实践行第十九届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会理念,依靠数字化打造智慧场馆,立足全过程树立标杆示范项目,努力建设成为市区融合的交汇点,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